您的位置:首页 > 国家科学进步奖
多平台多波段对地观测信息处理技术与应用系统
来源:

编号:J-252-2-07

项目名称:多平台多波段对地观测信息处理技术与应用系统

主要完成人:郭华东,邵 芸,范湘涛,廖静娟,王长林,王为民,李 震,薛 勇,马建文,杨崇俊

主要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

推荐单位:中国科学院

获奖级别:二等奖

项目简介:

项目围绕国家对地观测与应用领域重大需求,开展了多平台、多波段对地观测信息处理技术攻关,开拓了雷达遥感信息处理与地物识别技术;建成了位居国际前列的中国第一个数字地球原型系统。

项目成果为我国第一颗雷达卫星参数选择及立项做出了贡献,为十六、十七大和国庆六十周年阅兵的信息保障和指挥提供了独特能力。支撑创建"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创刊《国际数字地球学报》、主办国际数字地球会议并形成系列会议,引领了全球性数字地球的发展。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