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中科院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号: 小  中  大   

  926日,中国科学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内容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物联网和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开展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包括共同开展技术研发、试验与示范,推动技术创新与应用转化,以及建立联合研究和产业化合作机制等。 

  奚国华表示,中科院为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与中国移动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指出,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整个行业带来了颠覆性变革,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内容全面、具体,同时将在产学研用联合创新方面展开多层次、多形式合作,对于加强科研与产业的对接,提升企业竞争力,推进我国信息化发展和网络强国建设目标实现具有积极意义。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移动作为我国信息通信产业领军企业,多年来为国家信息化发展,特别是在TD-SCDMATD-LTE等自主标准的产业化、商业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认为,双方此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积极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具体实践,并充分体现了优势互补与互惠共赢的特点。双方的合作意义重大,前景广阔。中科院将结合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与中国移动完善协同创新的合作机制,更好地支撑国家信息化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 

  中国移动副总裁刘爱力,中国移动有关业务部门、研究院、苏州研发中心以及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有关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