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科技部和中科院召开脑科学信息化重大专项座谈会
  文章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发布时间:2014-09-10 【字号: 小  中  大   

  9月9日上午,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就脑科学信息化领域信息重大专项工作与中科院举行座谈会。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副院长阴和俊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志刚重点介绍了科技部脑科学信息化重大专项的部署情况,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蒲慕明汇报了中科院B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脑功能联结图谱”的进展情况,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徐波汇报了中科院与科技部合作项目“类人脑工程”的规划内容及研究进展情况,与会人员重点针对我国脑科学信息化领域的战略规划、技术瓶颈、发展路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白春礼对王志刚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的大力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座谈充分体现了科技部作为国家科技主管部门务实的工作作风,也是贯彻落实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白春礼强调,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是科技的创新,中科院将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为契机,聚焦国家需求,在科技部有关部委的规划和指导下,不断加强在脑科学信息化领域的科研布局与科技攻关,力争成为领跑者和开拓者,为提高国家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贡献力量。

  王志刚对中科院在脑科学的研究进展给予肯定,他强调,目前国际上围绕脑科学信息化领域有着众多研究进展和前瞻布局,脑科学信息化涉及基础研究、工程研发以及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等各个层面,面向国家长期战略需求,需要深入思考这一领域的发展方向和技术路径等。他进一步强调,希望中科院等有关科研单位不断加强协同创新,为国家脑科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基础研究司、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相关负责人,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潘教峰以及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