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家视点
许智宏:发展保护区生态旅游要注重可持续
  文章来源:新华网 张建 发布时间:2014-09-13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院士呼吁,我国保护区的生态旅游发展很快,应该把生态旅游纳入到保护区的整体发展规划中,使之可持续。很多保护区对“家底”不清楚,应尽快摸清“家底”。

  许智宏在此间举办的2014中国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上说,当前,我国很多保护区对“家底”并不清楚,很多情况还是建国初期调研的资料。“生态环境经过这么多年来的变化,我们需要对保护区的‘家底’进行更好了解。”

  他说,目前,我国很多保护区还存在着经费不足、管理体系不顺畅等问题,多头管理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一些保护区的科研基础比较薄弱,保护区还应加强同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努力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

  中国1973年加入人与生物圈计划,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设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确定人与生物圈计划在中国的优先领域,并组织实施和提供指导以及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