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视察动物研究所
  文章来源: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12-27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4日,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973顾问组组长周光召院士在973顾问组副组长林泉、973顾问组人口健康领域负责人强伯勤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局长张知彬等陪同下到动物研究所视察。动物所领导、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周光召一行视察了周琪研究员的实验室,并参加了工作汇报及座谈会。动物所党委书记段恩奎主持座谈会。所长孟安明从动物所人才队伍建设、承担的科研任务、“十一五”取得的成绩、近年来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以及“十二五”规划等方面做了简要汇报;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周琪研究员就973项目“灵长类动物克隆及治疗性克隆机理的研究” 做了详尽的汇报。期间周光召不时提问,并就有关工作与在场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听完工作汇报后,周光召对动物所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建议。他指出,首席科学家们应该站在国家的层面上认真考虑战略问题,积极参与规划,团结带领研究人员,扎扎实实的做好科研工作。科学家要弘扬科学精神,执着追求真理,要着力转变观念,不要浮躁、不要急于求成,要保证足够的科研工作时间,耐得住寂寞,潜心钻研。同时,他还就人才队伍建设及中青年科学家培养等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家洋发表了讲话,对院干细胞战略先导专项、动物所干细胞发育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筹)提出了希望,同时代表中科院对973顾问组的专家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周光召讲话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