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吴建国出席武汉分院“小洪山人才苑”奠基仪式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2-12-31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在小洪山科研教育园区举行了院 “3H”工程人才公寓项目“小洪山人才苑”奠基仪式。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吴建国,基本建设局副局长孔繁文等出席仪式并为“小洪山人才苑”奠基培土。

奠基仪式上,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介绍了“小洪山人才苑”项目有关情况。他说,人才是科研工作的根本所在,随着“创新2020”进入重点跨越阶段,各研究所承担的科研任务和项目不断增加,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越发突显。然而,目前高企的房价成为制约科技人才特别是中青年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的瓶颈。武汉分院经过调研,积极统筹各方资源,以切实解决中青年科技人才住房困难为突破口,深入推进“3H”工程建设,启动了“小洪山人才苑”项目。

“小洪山人才苑”位于武汉市武昌科教文化区,小洪山之麓,东湖之滨,地理位置优越。该项目总投资732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为21000平方米,层高20层,包括200套青年人才公寓和学术交流室、活动室等现代科研、生活配套设施,计划于2014年竣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改善武汉分院中青年科技人才的住宿条件,提升他们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能力。

吴建国在致辞中指出,“3H”工程是中国科学院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作为院2012年“3H”工程人才公寓项目的收官之作,“小洪山人才苑”是全院营造创新生态系统的一件实事,也是武汉分院人才环境建设的一件喜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武汉地区中青年科技人才临时周转用房问题,进一步改善科研保障支撑条件。

吴建国希望武汉分院以“小洪山人才苑”项目开工为契机,齐心协力统筹各方,按照项目建设要求严格控制质量、投资和进度,为青年科技人才建造一个安心致研的理想居所,为“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后勤保障。

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分院原院长朱耀仲,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武汉大学、中南建筑设计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武汉分院副院长苏阳主持。

培土奠基

奠基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