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谭铁牛出席国际合作局201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12-21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9日至20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在京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出席会议,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邱华盛分别主持会议。

谭铁牛代表局班子从年度工作回顾、机遇与挑战、2013年工作展望等三个方面做了《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实现我局工作新突破》专题报告。他从几个方面对全局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一是成功召开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3届院士大会暨第12次学术大会;二是深化战略研究,探索国际化推进体制机制;三是实施具有示范意义和重大影响的国际合作人才计划;四是国际科技合作研究取得重大突破;五是构建重大工作策划协调机制,加强院内外国际合作工作协作;六是加强全院境外宣传,提高我院国际影响力;七是自身建设与国际合作管理开创新局面。

谭铁牛分析了国内形势,传达了党组的要求,要求全局加强前瞻思考与战略研究能力、做好队伍新老交替、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加强项目的前瞻部署和监管、增强工作责任心。谭铁牛还对2013年全局工作做了部署。

张亚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局2012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新局班子的工作作风和全局良好的工作氛围,并感谢全局同事一年的努力工作。张亚平对全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国际化战略前瞻思考和谋划工作、做好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继续深化已有的国际人才计划。

会上,邱华盛就ARP国际合作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ARP数据分析全院年度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全局“三大”建设进行了报告。曹京华就中科院对外宣传工作、TWAS大会的启示、国际合作和外事管理、业务能力建设等作了发言。国际合作局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年度工作部署。全局人员分别汇报了年度工作重点,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思考。

与会人员围绕重点工作和“三大”建设积极开展讨论,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共谋全院国际合作未来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