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会见摩洛哥哈桑二世科学院院长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12-18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7日,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摩洛哥哈桑二世科学院院长Omar Fassi Fehri教授一行。

张亚平向Fehri院长介绍了中科院作为国立综合性研究机构在基础研究、公益性研究、高技术研发应用及产业化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和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张亚平还向摩洛哥客人着重介绍了中科院的国际合作情况。他指出,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于今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今后将进一步致力于推动中科院和包括摩洛哥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向摩洛哥客人介绍了中科院在沙漠化防治方面的研究工作,并与摩方探讨了在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和开展项目合作等方面合作的可能。

Fehri院长感谢张亚平副院长能够拨冗会见代表团一行,并介绍了摩洛哥哈桑二世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他相信两院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为双方未来在人员交流和项目合作方面开展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谈结束后,张亚平和Omar Fassi Fehri分别代表两院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和摩洛哥哈桑二世科学院合作备忘录》。摩洛哥驻华大使Jaafar Alj Hakim、驻华公使Ahmed El Ghernougui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参加了相关活动。

双方签署《中国科学院和摩洛哥哈桑二世科学院合作备忘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