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李静海出席“煤专项”汇报会
  文章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2-14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9日,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高技术局局长王越超、副局长刘桂菊等一行,调研了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廊坊研发中心和过程工程研究所廊坊研发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听取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低阶煤清洁高效梯级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的年度进展情况汇报。

工程热物理所所长秦伟等陪同李静海一行视察了廊坊研发中心的园区及实验平台建设,李静海对廊坊研发中心的建设理念和建设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所承担的专项项目进展和实验平台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低阶煤清洁高效梯级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2012年度进展汇报会上,8位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项目2012年度进展情况。煤专项总指挥、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汇报了煤专项2013年的重大部署和关键节点,从技术和管理等多角度阐述了2013年的工作计划。

李静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煤专项各承担单位和负责人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看待专项的意义和承担的责任。他要求各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要保证百分百的精力和努力来保障煤专项实施,强化对科学问题的认知和关键技术的研发,及时跟踪国内外相关研究进展,做好内部沟通和交流,保证煤专项出一流成果。此外,王越超对煤专项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桂菊传达了煤专项院党组会议精神。   

煤专项总工程师刘中民、各项目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领导以及院高技术局、煤专项管理中心的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和煤专项汇报会。

参观循环流化床实验台

参观循环流化床实验台控制间

李静海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