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李志刚在电子所做反腐倡廉形势报告
  文章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2-14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3日上午,中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在中科院电子所“科电论坛”为科研和管理骨干做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创新2020”保驾护航》的反腐倡廉教育专题报告。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汪克强主持报告会。电子所所长吴一戎等所领导、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科研项目负责人,党员、职工和研究生代表等12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李志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介绍了当前全社会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与新进展。他从中科院新的创新发展形势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出发,全面深入地分析了我院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及其主要领域,介绍了许多具体案例并分析了相关原因。他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近期主要工作部署,并对研究所的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李志刚强调,13年的知识创新工程有效提升了中科院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有效带动了国家创新体系的建设。当前,国内外环境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中科院正在按照国家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建设“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随着“创新2020”的深入实施,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将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忧患意识,以对党、对国家、对中科院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李志刚说,当前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思路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有关精神和中科院党组的有关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着力抓好反腐倡廉八个重点领域的预防和监督,深入推进内部审计改革,着力提升巡视工作水平,逐步形成纪检、监察、审计、巡视有机结合,院、分院、研究所有效联动的纪监审工作体系,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符合现代科技创新规律、适应中国科学院特点的特色鲜明、有效管用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深入实施“创新2020”提供有力保障。他要求研究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真抓实干,把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要营造气氛,维护好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

报告结束后,李志刚还听取了电子所所纪委的工作汇报,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进行了座谈。他对电子所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反腐倡廉、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从国家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战略高度出发,深入思考和谋划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他希望电子所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团结奋进的良好态势,更加重视以人为本、关心群众,及时研究解决研究所事业快速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使研究所更好更快地发展,为中科院、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李志刚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