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方新为政策与管理所作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2-11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6日下午,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在院学术会堂举行了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到会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高举旗帜走转改》的主题报告。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张京芳主持。

方新传达了十八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和十八大选举情况,就“高举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详尽阐释。她强调,要发展中国、稳定中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高举旗帜,坚持和拓展道路,坚持和丰富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制度。她还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基本要求、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等进行了阐述。

在谈到“转变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时,方新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她从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世界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变化、中国经济发展进步、中国创新实力快速提升等角度分析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必要性;着重分析了改革在推动企业成为创新主体、优化资源配置、深化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体制改革以及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方新指出,要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改革促进发展,使改革不断深入。

张京芳就研究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施,认真肩负起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政策与管理所、院士工作局和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多家单位的党员、群众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方新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