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丁仲礼参加大气所党委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大气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14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力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落实”为主题的2012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参加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大气所党委广泛征求了党内外群众对研究所党委及其成员在思想作风、廉洁自律、领导科技创新、为职工和研究生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认真梳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陈洪滨副书记首先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情况和本年度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王会军所长做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了大气所“一三五”规划的主要进展,介绍了大气所与高校、企业等联合开展协同创新的实施情况。随后,党委成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与各自分管的工作,联系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和检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丁仲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不时提出问题,与大家一起讨论。他充分肯定了大气所实施“一三五”规划的工作进展,并对今后的工作给予了具体的重要指导。他指出,大气所要将地球模拟器的建设工作做好,使其成为为全院乃至全国的科研工作服务的重要平台,可以极大地提升研究所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要在已有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大气环境、季风气候动力学、极端气候预测、天气的长期、短期预测、暴雨预报、人工影响天气、风电预报、中高层大气、碳氮交换问题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丁仲礼强调,科学研究要抓住核心问题,与实际应用紧密相结合,获得突破性的成果尤为重要。最后,他希望,大气所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带领全所职工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