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江绵恒一行参观上海工博会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2-11-12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在上海市经信委主任戴海波等陪同下,来到第14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现场,参观了中科院展区和相关展馆。

中科院围绕“集成创新,高端制造”主题,集中展示了中科院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成果,全数字化生产车间、高功率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T800碳纤维、轻量化电动汽车、多通道心磁图仪、11m碳纤维成型高速动力游艇等第一次盛装亮相,彰显了中科院集成创新的实力和水平。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和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全数字化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荣获本届工博会金奖。该系统是自主设计的新型数字化、自动化综合生产系统,实现了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自动生产线、自动立体仓库等系统的集成创新,对提高我国制造装备水平具有示范意义,其综合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已获得广泛应用。

阴和俊、江绵恒来到上海新松机器自动化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的全数字化生产车间模型前驻足观看,高度肯定了上海新松在机器人、AGV(无人引导运输系统)、智能立体仓库等技术集成创新方面的成绩。随后,阴和俊一行到其他展区,参观了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技术及系统、工业机器人、纯电动汽车等项目。

上海分院、上海高研院、上海科技大学筹建组和上海光机所有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阴和俊、江绵恒参观上海工博会

阴和俊、江绵恒参观上海工博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