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谭铁牛出席中科院第三届局级领导信息化工作研讨班并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中科院信息化网站 发布时间:2012-11-02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办主办、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协办的“中国科学院局级领导信息化工作研讨班”在天津举行。院属单位20多位主管信息化的局级领导参加了研讨班。

在研讨班上,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信息办主任谭铁牛首先为学员作了题为《关于信息科技发展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从信息社会与信息技术、信息化时代的基本现状以及信息科技发展的未来走向等方面,探讨了信息化发展的特点、趋势与热点问题。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玉凯,工信部国家互联网络应急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云晓春,著名密码学家、信息安全专家卿斯汉等专家分别以《信息化的现状、问题和未来》、《“十二五”时期我国电子政务发展展望》、《我国信息安全形势》和《关于云计算与云安全的思考》为题作了主题报告。院办公厅信息化工作处介绍了院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兰州分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等单位交流了推进信息化工作的经验与做法。研讨班还组织学员到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及天津工生所参观学习等。研讨班由院信息办副主任廖方宇主持。

研讨班通过理论辅导、经验交流、座谈讨论和实地参观等方式对学员进行了培训,并利用“中科院继续教育培训平台”进行培训组织管理与后续辅导。通过学习与研讨,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信息化工作认识,掌握了国内外信息化发展动态与信息科技发展态势,了解了院 十二五”信息化发展规划部署,深入分析了全院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结合基层单位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信息化是服务创新、支撑创新、推进创新的重要手段之一,全院各级领导和广大科技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院“十二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建设“三类云集”,生动、准确地阐明了信息化工作任务,使大家感到有目标、有抓手、有动力。学员们对此次研讨班的方式、内容与成效表示满意,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研讨,促进全院信息化工作进展。

研讨班现场

谭铁牛作报告

实地参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