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方新在亚热带所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0-30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9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在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作《责任 胸怀 学习》专题报告。中科院广州分院党组书记郭俊、亚热带所所长王克林、党委书记李文祥及全所职工、研究生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方新在报告中,全面、深刻地分析了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出现的新变化,以及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和科技创新的现状和问题,全面阐述了科技工作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她勉励大家在民族复兴的大业中以“科教兴国、创新为民”为己任,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院精神,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发展战略研究,明确发展定位,凝炼科技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一三五”规划实施,提高核心竞争力。

方新希望大家能有宽阔的胸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远大抱负,珍惜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环境,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战略眼光,培养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做到居安思危、淡泊名利。同时要善于学习,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要有开阔的眼界,做有德、有才、有品、有度的人。

王克林表示,报告内容详实,分析精辟,富含哲理,催人奋进。他要求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学习报告,紧紧围绕“一二三”科技目标,推进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为实现研究所持续发展,成为区域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影响的生态研究机构而努力。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