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率团访问美国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10-30 【字号: 小  中  大   

应美国凯西西储大学及芝加哥大学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于10月22日至26日率团访问美国。

在克利夫兰凯西西储大学,张亚平应邀参加了该校“2012年院长卓越论坛”,并以“亚洲人口历史—迁移与自然选择”为题作主旨报告。10月25日上午,张亚平拜会了凯西西储大学校长芭芭拉·斯奈德并介绍了中科院的情况,双方就今后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芝加哥大学,张亚平于26日上午分别拜会了该校校长罗伯特·茨默教授,医学事务执行副校长、生命科学及医学院院长肯尼斯·波隆斯基教授等。在与茨默校长会见时,双方共同回顾了中科院与芝加哥大学科研合作的进展和在此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双方都积极肯定目前的合作研究情况,并表示将就共建“中科院-芝加哥大学联合研究中心”保持沟通,以落实双方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科研合作。张亚平还分别与芝加哥大学生态与进化学院、细胞工程研究所、综合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座谈,介绍中科院的整体情况和引进人才工作,并听取大家对进一步推动双边合作的建议。

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所长吴仲义,以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国际合作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访问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