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谭铁牛会见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10-26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校长Peter Coaldrake一行,与对方就科研机构的国际化、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双方的合作等广泛交换了意见。

 谭铁牛代表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欢迎Peter Coaldrake校长再次访问中科院,并介绍了中科院的近期发展情况及国际化战略。谭铁牛指出,中国科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澳大利亚各科研机构及研究型大学均开展有互利的合作。希望中科院与昆士兰科技大学在2009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加强交流互访,促进双方在共同感兴趣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Peter Coaldrake校长介绍了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发展战略,并着重介绍了该校投资2.3亿澳元修建的科学和工程中心,该中心将围绕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课题展开项目研究。双方还就在生物医学、科技产业化、博士后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及昆士兰科技大学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昆士兰科技大学位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是一所科研实力较强的理工类大学,目前有学生约3.5万人,在健康医学、信息安全和计算机应用科学技术等领域较有特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