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白春礼率团访问柬埔寨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10-26 【字号: 小  中  大   

应亚洲化学联合会和柬埔寨环境部的邀请,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于10月19日至24日率团访问了柬埔寨。

10月20日至21日,白春礼作为亚洲化学联合会前任主席和其执委会成员,出席了该会第62次执委会会议及柬埔寨-马来西亚化学论坛,会议由柬埔寨化学会主办。

10月22日至23日,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柬埔寨环境部和财经部,就加强双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的合作事宜举行了会谈。白春礼首先代表中科院对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的逝世向柬方表示哀悼。他表示,中科院十分重视与柬埔寨在生物多样性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建议双方制定长期的合作计划,并探讨在生态与环境保护等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柬埔寨环境部和财经部对中方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并向中科院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柬方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

10月23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Khlot Thyda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该院成立于1965年,目前共有6个研究所和5个研究中心,同时开展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研究工作,并能授予博士学位。白春礼向柬方介绍了中科院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的基本情况,并建议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内开展合作研究,联合培养人才。Khlot Thyda对白春礼的建议给予了热情回应,并希望积极推进与中科院的合作。

代表团访柬期间,我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会见了代表团。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等随团出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