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会见COSPAR主席Bignami教授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09-18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在院机关会见了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COSPAR)主席Bignami教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阴和俊介绍了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中国委员会的情况,以及中科院和欧空局及欧空局成员国之间长久的合作关系。此外,阴和俊向Bignami教授特别介绍了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以及该专项的“夸父计划”和“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项目的情况和正在开展的合作。

Bignami教授建议,双方可以利用COSPAR平台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并促进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与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合作。阴和俊表示,希望借助COSPAR这个平台促进中国空间科学的发展,并希望在今后的项目中开展更多的合作。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COSPAR副主席吴季和国际合作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