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白春礼出席2012中关村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2-09-14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3日,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北京市政府等单位主办,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承办的2012中关村论坛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主持。

白春礼围绕“把握新科技革命机遇,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说,世界现代化进程迫切需要一场绿色、智能、可持续的科技革命,当前世界正处于第六次科技革命的前夜,国际科技发展在能源与资源、信息网络、人口健康等诸多领域孕育着重大创新突破。加快从跟踪模仿向自主创新为主转变,是新时期我国科技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建设创新型国家,必须科学判断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解决科技发展的突出问题,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与全球合作”为主题,旨在为国内、国际科技、经济、金融界高层人士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通过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创新区域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中关村参与国际科技与产业竞争的示范带动作用。论坛期间,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丁一汇,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席戈登·戴伊,国际科技园区协会总干事路易斯·桑斯等六十余位中外嘉宾将出席论坛活动并发表演讲。

中关村论坛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业已成为增进我国科技界、产业界对外沟通交流,加强国际创新区域之间合作,加快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平台。论坛所取得的成果也得到科技界、产业界乃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转化利用,为推动科技创新、助推示范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