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到电子所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电子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10 【字号: 小  中  大   

9月6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到电子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阴和俊一行先后听取了所长吴一戎关于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推进实施情况的汇报、电子所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主任赵凤军关于航天领域“十二五”发展情况的汇报以及空间行波管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刚关于空间行波管研究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阴和俊对电子所“一三五”规划的战略定位、目标凝练和推进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电子所对“一三五”的凝练非常好,定位准确,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目标明确,符合国家发展需求,符合电子所发展实际情况,且在每个方向都有大的项目作为支撑,相信这些布局能够引领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同时,电子所针对“一三五”采取的措施有效地解决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三大平台的建设。

阴和俊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电子所新发展方向的关心,希望研究所能够加大对新方向发展的支持,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针对电子所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一三五”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抓好人才建设,用好现有人才,加大引进人才力度,培养青年人才;三是要抓好基础研究,加大新技术、新领域的研究投入;四是要抓好平台建设,为“一三五”发展奠定基础。

阴和俊强调,目前国家对科技的投入前所未有,希望电子所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责任,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高技术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