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调研院属在肥单位
  文章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2-09-12 【字号: 小  中  大   

9月7日,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上午,阴和俊一行来到中国科大,先后参观了合肥量子通信网、空间信息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中科院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筹)、中科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以及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副校长朱长飞关于学校高技术领域科研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的汇报,并与学校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阴和俊在讲话中指出,科大坚持良好的办学理念,实施了一系列有力的措施,有效地推动了学校科研工作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高技术领域取得的科研进展更是可圈可点。他强调,国家对科技的需求前所未有、对科技的投入越来越大、对科技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科大承担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中“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暗物质探测卫星”等重大工程研制任务,为了实现预期的科学目标,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工程管理体系,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强管理;尽快建立工程研制条件,严控产品质量;严格计划管理,按时完成工程研制任务。

下午,阴和俊一行来到合肥研究院,实地考察了环境光学中心、激光技术中心和大气光学中心,听取了合肥研究院高技术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院、所的部分领导及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互动交流。

阴和俊充分肯定了合肥研究院承担的高技术项目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对合肥研究院新的高技术增长点表示赞许。他强调,中科院作为我国科技发展的“国家队”,要发挥好“火车头”的引领作用,希望合肥研究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新技术,瞄准重大产出,以一流的技术,高品质地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重要任务。

 中科院高技术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国科大实验室 

考察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