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詹文龙调研中国科大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2-09-13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考察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中科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相关研究单元。

在许武、侯建国等校领导陪同下,詹文龙首先来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参观了储存环大厅、磁测大厅、综合调试间、实验线站调试间、微波调试间和医疗CT成像室,现场了解实验室三期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了实验室副主任李为民关于“合肥光源重大改造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詹文龙表示,改造项目进展良好,希望进一步加强关键设备器件的自主研发水平,逐步提高国产化率,并保持好队伍,集中资源和力量解决一些关键性的问题。

随后,詹文龙来到中科院近地空间环境实验室,参观了空间有效载荷研究平台、线性磁化等离子体实验装置,听取了汪毓明教授等的介绍,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詹文龙指出,近地空间和气候研究很重要,科大在这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加强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合作,汇聚力量,协同创新。

最后,詹文龙来到位于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先进功能材料实验室,听取了陆亚林教授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及近期研究成果的介绍,考察了相关实验平台。詹文龙表示,刚才看了几个实验室,感觉研究方向很好,有新意的东西多,队伍精干年轻,充满希望。

到校调研之前,詹文龙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的中国科大-黄山永佳膜技术与膜材料联合研发中心。

中科院基础科学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