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吴建国出席京区“医学专家走进科研院所”健康讲座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2-09-07 【字号: 小  中  大   

9月5日下午,由北京市海淀区政府、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主办的“关注预防健身心关爱健康防疾病”健康系列讲座在中科院软件园区举行。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中科院行管局副局长占剑主持活动。

吴建国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我院推进“3H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指出:“3H工程”是院党组提出的我院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之一,是院党组关注民生之举。

吴建国强调,我院汇集着优秀的高科技人才,是国家创新体系中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骨干群体,他们承担着国家大量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创新性研究项目,任务繁重工作辛苦,好多科学家处于亚健康状态。保障他们的健康,就是保证科研事业。我们要依托地方政府的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做好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健康服务工作,开展医学专家“走进科研院所、走近科学家”系列活动,通过采取健康讲座、专家咨询、义诊的方式,为促进科研人员的身心健康提供咨询保健等多样性服务。希望广大科研人员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我院的“创新2020”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中,宣武医院副院长、脑血管病专家吉训明教授首先作了关于《脑卒中预防与保健》的讲座。随后,北医三院、宣武医院、海淀医院、西苑中医院、北大燕园博思心理咨询中心的多名专家进行了现场健康咨询、义诊。“3H工程”办公室进行了现场健康问卷调查。

来自北京分院、空间中心、软件所、网络中心、软件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学生2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受到广大科研管理人员的热烈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咨询、义诊场面热烈而有序。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感谢院党组对广大科研人员的关心。

目前,中科院行管局与海淀区卫生局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制定了《中国科学院高科技人才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工作方案》,分阶段、分步骤、分内容、分医科地开展医疗保健服务。同时,在为中科院院士提供特殊医疗健康服务的基础上,尝试为中科院科研人员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的绿色通道。此外,采取开展医学专家“走进科研院所、走近科学家”多种系列活动方式,让关注预防、关爱健康的理念深入到研究所、实验室,解决广大科研人员医疗健康需求,为广大科研人员的身心健康提供服务平台。

讲座现场

吴建国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