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潘教峰调研福建物构所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8-23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2日上午,中科院副秘书长兼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峰到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潘教峰一行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光化学与光物理测试平台、激光集成技术研发中心、锂电池材料性能测试平台、激光透明陶瓷设备、LED研发中心、水溶液晶体研发中心等单元。

座谈会上,在听取副所长兰国政关于海西研究院的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后,潘教峰对研究所进入创新工程后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福建物构所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凝练科技目标,思路清晰地拓展事业空间,取得很好的成效。研究所在基础研究、高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中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尤其在科技创新价值链构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很有代表性。

潘教峰表示,福建物构所在战略定位上眼光长远,紧紧抓住功能导向和结构设计两个核心,通过前瞻性、准确的选题和攻关,在需求技术、变革技术和国家战略创新技术等方面形成了多方面的突破,同时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创造了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价值链,使研究所成功实现了从地方名片效应到真正科技支撑的转变,为国家和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潘教峰同时对海西研究院的建设进展,特别是“开放式办院”的方针给予了肯定。他希望福建物构所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在基础前沿研究中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在技术创新中更加注重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协同创新并进,在科技实践中不断凝炼科学问题,不断提升和优化“一三五”规划目标,使福建物构所和海西院的建设和发展更好更快。

福建物构所所长、党委书记洪茂椿等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