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会见巴西科技与创新部副部长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08-23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院机关会见了巴西科学技术与创新部副部长阿尔瓦罗·布拉塔(Alvaro Prata)一行。

张亚平代表中国科学院和白春礼院长对布拉塔副部长的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他说,白春礼院长去年访巴期间,中科院与巴科技部就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可再生能源、空间科学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希望借此次布拉塔博士访华之机,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双方科研合作。

布拉塔感谢张亚平会见代表团一行,希望与中科院在“中巴纳米技术联合中心”(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共建)、“中巴生物技术中心”(酝酿中)、“中巴气候变化与可再生能源中心”(与清华大学共建)的平台下开展实质性合作。他还介绍了巴西政府出台的“科学无国界”人才培养计划,期待得到中国科学院的支持。

张亚平表示,愿意在两国政府间合作机制、框架和平台下落实、推进中巴科技合作,愿意接收来自巴西的学生特别是研究生,并就双方感兴趣的其它优势互补领域,例如生物能源、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

巴西驻华大使馆科技一秘马卡劳先生以及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微生物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