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施尔畏调研重庆研究院
  文章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8-21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获中编办正式批复成立。8月15日至16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一行专程来渝调研指导重庆研究院工作,并与重庆市副市长吴刚举行了会谈。

施尔畏在会谈中说,去年3月,中科院与重庆市政府在京签署了《共建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协议》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书》,拉开了院市新一轮合作的序幕。经过一年多的筹建,现在重庆研究院已经获中编办批复,这与重庆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努力密不可分。施尔畏希望重庆研究院要以此为契机,在体制机制、人才队伍、项目组织、成果转化、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好筹建工作。围绕绿色、智能和三峡生态环境三大主题,一方面在基础研究前沿、战略高技术上做出重大突破,另一方面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把中科院相关研究成果汇聚到重庆来,实现两个轮子并行。

吴刚代表重庆市政府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庆研究院的建设,重庆研究院是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量身打造,紧紧围绕重庆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需求,重点开展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与前沿技术创新、技术集成创新、工程化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以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他希望重庆研究院要尽快抢占一批科技创新制高点,为重庆打造笔电产业集群、汽车生产和装备制造基地,为三峡库区的良好生态和移民安稳致富提供强大的技术和智力支持。重庆市政府将全力以赴继续推动重庆研究院的发展,并将把其作为一座“桥梁”,引进汇集一批中科院及其下属院所的科研成果来渝转化,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在渝期间,施尔畏一行来到重庆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对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科技人员表示慰问。

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重庆市科委主任钟志华、副主任梁震、市委科技工委书记李天安等参加了会见或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