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施尔畏调研苏州医工所
  文章来源: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8-21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7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一行到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施尔畏首先宣布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同意成立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的批复文件。至此,苏州医工所筹建工作顺利完成,正式成为中国科学院序列研究所,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施尔畏代表院党组对苏州医工所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市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所的全体建设者表示慰问。

施尔畏指出,苏州医工所要始终牢记中科院的使命任务,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统领研究所的工作,紧紧围绕国家需求,树立始终为民服务的理念和价值观。

施尔畏对苏州医工所的筹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他要求全所职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站在新的起点上,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业绩。

施尔畏对苏州医工所的未来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虽然顺利通过了新建所各专项验收,但与地方政府和人民的要求、与一流研究所的水平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他要求苏州医工所继续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认真谋划未来的发展,成为带动区域发展的龙头、服务地方产业的平台、集聚创新资源的高地,把研究所的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苏州医工所所长宣明在讲话中,感谢院党组和院机关各部门、地方政府对研究所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正确指导、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表示,成绩只代表过去,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原始创新、加强人才引进、加强与地方经济的结合、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深入探索有利于发展的模式和体制机制,把苏州医工所办好,向院党组和地方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施尔畏一行还与所内各方面人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分组沟通谈话。

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等参加了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