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白春礼出席第四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开幕式并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2-08-13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0日,中国侨联第四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科院是此次活动的主要支持单位之一,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白春礼作了题为《把握新科技革命机遇,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专题报告。他详细阐述了世界科技革命发展的历史,全面分析了目前国际科技发展新态势;结合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科技提出的紧迫需求,提出了我国科技重点发展任务。白春礼还介绍了中科院目前的科技战略定位与任务,以及实施“创新2020”发展战略和“一三五”发展规划的有关情况。

会上,中国侨联对143个“中国侨届创新人才奖”、64个“中国侨届创新成果奖”和54个“中国侨届创新团队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北京分院京区党委推荐的8名同志获得“中国侨届创新人才奖”,1个研究团队荣获“中国侨届创新团队奖”。

中科院荣获“中国侨届创新人才奖”的8人分别是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方忠,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迎芳,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刘谋斌、张新宇,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孙文华,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伟刚,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新民、高杰;荣获“中国侨届创新团队奖”的团队是生物物理研究所“重要病毒感染的免疫应答与调节机制”研究团队。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侨联组织代表和荣获中国侨联贡献奖的代表共400人参加了开幕式。

白春礼作专题报告

颁奖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