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施尔畏主持召开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筹)第十一次理事会
  文章来源:无锡物联网中心 发布时间:2012-07-31 【字号: 小  中  大   

会议现场

7月24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在江苏无锡主持召开了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筹)(以下简称:发展中心)第十一次理事会议。

会议听取了发展中心整体科研工作进展、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进展及中科院整体参展第十四届深圳高交会筹备情况汇报。结合发展中心全面转入攻坚克难发展阶段,围绕下阶段工作重点、机制体制创新、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等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

江苏省、无锡市地方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了发展中心建设成效。指出,经过三年建设,发展中心社会影响力日益提高,与市场结合、对接企业能力逐步增强,同时,在争取国家导向资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无锡市副市长曹佳中围绕发展中心建设情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应用示范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市场需求,聚焦重点行业,通过开展应用示范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二是在平台建设及运作上下功夫,通过公共技术平台汇聚资源,向社会全面开放,提供相关公共服务与技术支撑,探索市场化运作新思路;三是在机制创新上下工夫,规范管理,强化考核激励机制,带动各所资源集聚,促进发展中心建设。

施尔畏对发展中心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找准发展定位,结合国家科技战略发展需求,立足江苏、无锡,服务地方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发挥资源集聚效应,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二是转变发展思路,面临机遇与挑战,关键要做好长期项目及短期项目两期项目规划;着力推进技术研发平台及公共服务平台两个平台建设;重点建设两支队伍,培养一支科研骨干力量,引进一支市场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稳步推进各项建设任务。三是坚持机制体制创新,突出市场导向,紧贴创新与产业需求;强化内部管理、调动资源力量,积极探索机制体制创新之路。

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高技术局副局长戴博伟,发展中心主任叶甜春等理事会成员,中科院南京分院、上海高研院等单位相关领导,院属参与共建研究所的领导和科研人员,以及江苏省、无锡市、无锡新区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