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考察中科院与宁夏农业科技合作项目
  文章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2-07-30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推动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7月22日至23日,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在宁夏出席了宁夏草业发展联盟、西北百合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考察了中科院农业项目办公室与宁夏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科技合作项目。在宁期间,张亚平会见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屈冬玉、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刘云等领导,就中科院与宁夏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院农办与宁夏农发办在2010年底达成合作协议,目前中科院有9个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参加了6个项目的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自治区有25个地方政府、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干部和技术人员参加了项目的示范推广工作。

7月22日,宁夏自治区农发办与中科院农办共同组织召开了宁夏草业发展联盟、西北百合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张亚平、崔波、屈冬玉、刘云等出席了会议。自治区和中科院有关部门、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企业的代表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两个联盟的成立是中科院与宁夏自治区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将中科院“十一五”期间发起建立的“科技创新联盟”进一步向“产业发展联盟”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自治区和中科院领导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7月23日,张亚平在刘云的陪同下,对各科技合作项目的试验示范现场进行了考察。张亚平等向科研人员详细了解了“绿色生态高值农业集成技术示范与推广”、“耐逆酿酒葡萄引进种植”等项目的试验情况,对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满意,并对进一步示范推广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

考察结束后召开了现场观摩总结会。张亚平、屈冬玉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院农办常务副主任段子渊汇报了2011-2012年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

张亚平肯定了项目实施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财政厅等部门对双方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自治区农发办及各市、县农发办与中科院的通力合作及中科院和宁夏工作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建议深化和完善现有合作项目的研究和推广工作;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以宁夏草业发展联盟、西北百合产业发展联盟的成立为契机,探讨新的合作机制。

屈冬玉对张亚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在宁夏开展的工作及中科院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双方的合作过程,表示中科院专家的到来为宁夏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注入了外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加强宁夏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单位与中科院有关研究所的交流,围绕现代农业的新需求,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在水稻、小麦、玉米等大作物及枸杞等特色经济植物方面开展工作,促进当地农民收入的增加;同时创新合作方式,希望中科院与自治区合作在宁共建试验站、研究所分所等研究机构。

院农办、兰州分院、西安分院、寒旱所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宁夏草业发展联盟、西北百合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张亚平一行考察实验示范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