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邓麦村对京区部分单位进行汛期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基本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2-07-27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先后到国家天文台、化学研究所进行汛期安全检查。

在国家天文台建设工地,邓麦村仔细察看和询问了降雨对施工的安全影响。在听取该台党委书记刘晓群对工程采取各项安全措施和准备的应急预案汇报后,邓麦村指出,北京近期降雨频繁且造成灾害,我院在建工程单位的领导要高度警惕,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和松懈。全力做好防汛安全工作,这是在建工程单位近期最重要的工作。在建工程单位要认真检查工程的安全状况,督促施工、监理单位采取各项有效安全防护措施,要有详细的应急预案并落实到责任人,全力确保工程不出现安全事故。

随后,邓麦村来到化学所,对在建工程进行检查。在听取工程进展和研究所安全工作汇报后,邓麦村指出,要加强汛期安全工作,并特别强调现在是研究所集中休假的时期,各单位要加强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对重点部位进行特殊安全管理,做好汛期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安全。

基建局、国家天文台、化学所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国家天文台工地

检查化学所在建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