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何岩出席武汉分院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2-07-25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4日,中科院武汉分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出席会议,京区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党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主持。

会上,陈平平代表武汉分院党组,从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机制、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武汉分院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基本情况、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以及工作中的体会和建议。

何岩指出,长期以来,武汉分院在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对于进一步推进全院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他进一步强调了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通报了全院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基本情况,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把这项工作当成党内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何岩强调,各单位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清醒认识到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自主开展工作,定期听取党外人士汇报,关心支持民主党派组织建设,鼓励支持民主党派在各自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二要进一步做好政治资源的管理规划。把支持民主党派发展当成基层党组织的责任,充分发挥政治引导作用,帮助党外组织发现人才、发展组织,做好政治资源规划与布局。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强化基层党组织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职能,通过举办各种类型的研讨班、培训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工作,特别要加强对新进骨干人员的教育引导,提升他们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能力。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选拔任用。为党外代表人士的选拔任用提供平台,培养、选拔他们中的优秀代表进入研究所中层干部岗位、所领导岗位。加大向社会各界推荐中科院优秀党外代表人士的工作力度,支持鼓励他们代表科技界提出有影响的提案和议案,充分发挥他们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作用,进一步扩大中科院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

在会议讨论阶段,与会的党外人士代表一致表示,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武汉分院党组的积极支持下,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外组织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各民主党派人士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参政议政作用,真正做到肝胆相照、和衷共济、凝神聚力,为科技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现场

何岩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