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施尔畏主持召开重庆研究院筹建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文章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筹) 发布时间:2012-07-27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3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筹建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吴刚、国务院三峡办水库司副司长周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筹建工作组和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所作的工作汇报。筹建工作组副组长高鹏围绕基础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工作、平台建设、项目成果以及研究院管理等方面,对近期筹建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重庆市科委副主任梁震汇报了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情况。

施尔畏指出,重庆研究院要认真学习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紧密围绕“取得重大突破”和“提升创新能力”,把研究院建好。施尔畏强调,重庆研究院进入筹建关键时期,要特别安排好两类项目既能在短期见效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又能在未来十年的中长期取得重大突破;既要建设研究院内部支撑学科发展与科学研究的平台,又要搭建为企业和社会各界提供公共服务的平台;同时,既要建设注重科学研究的创新人才队伍,又要引进培养“懂经济,懂企业,懂运用,懂需求,懂科技”的创新创业人才。

周维在讲话中表示,将会通过科研项目和平台建设等方式对研究院给予支持。在水环境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上,希望重庆研究院找准定位,让实验室各项建设及科研工作进一步紧密围绕三峡后续工作规划的需求。

吴刚在会上表示,重庆市政府各部门将紧紧围绕研究院筹建工作的需求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多为重庆研究院的建设想办法、做好事。他要求,第一,重庆研究院要借国内大型重点企业落户重庆的契机,在科研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第二,重庆研究院要与重庆企业及科研院所一道,为重庆开发利用页岩气作出贡献。第三,市科委要统筹策划重庆研究院和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为中小企业服务;第四,重庆研究院要通过市外办搭建与海外沟通对接的桥梁,进一步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

中科院和重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就重庆研究院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现场

施尔畏讲话

吴刚讲话

周维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