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到上海有机所调研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15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3日,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到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调研“一三五”规划进展情况。上海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院士以及科研管理骨干等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从“一三五”规划的谋划、经济运行与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交流与合作、科研支撑与保障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研究所“一三五”战略规划的谋划及整体推进情况,着重介绍了在“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培育重点”方面的相关项目进展情况。阴和俊详细询问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针对关键性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阴和俊对上海有机所“一三五”战略规划的战略定位、目标凝练以及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有机所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雄厚的科研积累及优势,定位准确,目标凝练清晰,“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培育重点”体现了国家需求与学科前沿的有机结合,体现了近期目标与前瞻性布局的平衡,有望在相关领域产生重大影响。同时,有机所在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组织模式等方面都做了很好的探索性工作,有力地保障了“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与国内外企业的合作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相信有机所能够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不断推进“一三五”规划的落实,在“十二五”期间有更大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阴和俊强调指出,国家对科学技术非常重视,对科技创新的投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前所未有的。面对党和国家的新要求、人民的新期待,科学院作为我国科技发展的战略力量,要发挥好“火车头”的引领作用,真正为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做出有显示度的重大贡献,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阴和俊说,“十年磨一剑”,现在应该是我们“亮剑”的时刻了。宝剑不仅要出鞘,更要锋利,能用得上,打得赢,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科学院的期望,时代赋予中科院的责任与使命。有机所作为一个有着雄厚基础和辉煌历史的研究所,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尽最大努力多做出成绩。要把科学院这面大旗高高举起,不断实现新的跨越与发展。

中科院高技术局和上海分院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