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白春礼视察研究生院雁栖湖新校区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2-06-12 【字号: 小  中  大   

6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视察了研究生院雁栖湖新校区建设工地。中科院副秘书长、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邓勇等陪同考察。

在建筑工地现场,白春礼依次仔细查看学生宿舍、图书馆和学术交流中心等建筑施工场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艳芬向白春礼一行汇报了设计理念、建筑特色、功能用途等情况。

白春礼对长期工作在建设工地的教职员工同志们表示慰问,对参与和配合支持雁栖湖新校区建设的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相关各类技术人员和广大建设者表示感谢,对雁栖湖新校区工程的建设进度和质量表示满意。他强调,建造教室、宿舍、图书馆等设施要充分考虑到未来信息化发展,以及使用的便捷性和安全性等方面的需求,在功能上一定要精心安排、周密考虑,坚持以人为本、育人为先,尽量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切实保障。

白春礼指出,作为60年前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倡导者和引领者,也作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实践者,中科院的研究生教育已走过61年的辉煌历程。中科院作为我国国立科研机构,拥有着最雄厚的师资队伍、科研设施、实践项目,同时也是培育科技骨干人才的“大学校”。过去,研究生院的硬件设施比较差,从2000年更名整合以来,经过近十几年的发展,有了很大改善。在“硬件水平”提升的同时,还要更加注重提高“软件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水平、提升培养质量。今后,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将继续深化院所融合,加强与高校科教结合,致力于更好地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努力为国家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研究生院雁栖湖新校区于2004年获国务院原则批准,2006年完成可行性研究并举行奠基,2009年底获工程概算批准,2010年完成征地搬迁并开始部分动工,最终建成后将满足1万名研究生的正常教学、生活和科研活动,成为中科院最具规模的研究生集中教学园区。新校区分为东、西两个建设区域,目前西区的学生公寓、图书馆、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学园楼、教师公寓、留学生公寓等单体建筑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处于内部装修和外墙面装修阶段,预计2013年投入使用;东区的建设也将于2012年夏秋季全面开工兴建,计划2014年投入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