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白春礼会见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理事长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06-07 【字号: 小  中  大   

6月6日,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了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AIST)理事长野间口有一行。

白春礼表示,AIST是日本从事产业技术研发的最大国立研究机构,在电子信息、材料、能源、环境、国际标准化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通过产学研一体化,为日本的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AIST在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国家产业技术政策的形成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中科院学习和借鉴。自2004年签订协议以来,中科院和AIST通过举办研讨会,对双方研究人员的相互了解和开展合作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双方在太阳能电池、环境、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了积极的合作。此次续签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迈入新的阶段。

野间口有表示,中科院作为中国国立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研究机构,所涉及研究领域非常宽广。访问期间,他参观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上海硅酸盐所以及微电子所,深切感受到中科院所从事的研究领域非常广泛,并已在开展高端和前沿研究。双方有很多相同或相近的研究领域,今后通过合作可以发挥优势互补的作用。

白春礼建议,AIST在产业化科研评价和有关国际标准化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希望今后双方共同举行科技评价、标准化、成果转移政策等方面的研讨会,并在已有的合作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新的领域的实质性项目合作,共同为社会发展作贡献。野间口有对此表示赞同。

AIST理事濑户政宏、国际部长宫琦芳德,以及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等参加了会见。

6月5日,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与野间口有代表双方机构续签了合作协议。双方还共同举行了合作项目研讨会,相关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白春礼会见野间口有

阴和俊(右三)与野间口有代表双方机构续签合作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