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丁仲礼在陕西调研
  文章来源:西安分院 发布时间:2012-06-05 【字号: 小  中  大   

5月31日,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一行来到陕西,对超高产小麦新品种选育基地、小麦新品系高产栽培示范基地、卤阳湖科学钻探进行现场调研考察。

超高产小麦育种是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担的院重要方向性项目。31日上午,正值陕西关中地区小麦即将开割之际,丁仲礼一行来到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小麦新品种选育基地和位于临潼区小麦新品系高产栽培示范基地。他详细询问了小麦新品系的生长情况和预计产量,实地勘察了高产种植品种与当地普遍种植品种的差异性,并与育种专家王德轩研究员进行了交谈。丁仲礼希望水保中心今后进一步做好新品种培育、栽培技术、示范和推广工作,在西安分院的协调下,在陕西关中地区尽快推广。

下午,丁仲礼一行专程来到渭南卤阳湖科学钻探现场了解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他对钻探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该钻孔能更加深入,争取突破中新世,这可能将对探讨季风的起源及其演化过程等相关科学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西安分院、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考察小麦基地

在卤阳湖钻探现场了解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