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詹文龙丁仲礼调研鄂尔多斯站
  文章来源: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01 【字号: 小  中  大   

5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丁仲礼一行来到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暨中国科学院鄂尔多斯沙地草地生态研究站调研。

詹文龙、丁仲礼考察了实验室、站区、气象观测场、示范地,并查看了采煤导致的土地塌陷情况,深入了解鄂尔多斯站开展的研究与示范工作,并向鄂尔多斯市政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

詹文龙、丁仲礼听取了鄂尔多斯站工作情况以及目前采煤对鄂尔多斯站长期实验样地和基础设施的破坏的汇报,丁仲礼就鄂尔多斯站受到采矿影响的问题指出生态站要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开展工作;同时对鄂尔多斯站针对当前新的科学问题,积极进行研究方向的调整表示肯定,也希望鄂尔多斯站能在矿区修复方面多作探索。

视察中,詹文龙、丁仲礼分别为鄂尔多斯生态站题写“基础研究,技术研发,生态为本,科学发展”“和立足沙区,坚守野外,持续研究,再创佳绩”的题词。

中科院植物所、近代物理所、办公厅和鄂尔多斯市科技局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黄振英站长汇报鄂尔多斯站工作

丁仲礼副院长、詹文龙副院长考察气象观测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