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吴建国出席院京区骨干人才子女入学工作专题会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2-05-28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4日,由中科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建设工作小组”牵头组织的“中科院(京区)骨干人才子女入学工作专题会”召开,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人教局副局长陈晓峰主持会议。

吴建国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我院开展后勤支撑体系规划研究和推进“3H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指出:“3H工程”是院党组提出的我院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条件之一,是保证科研人员五分之四时间专心致研的重要举措,是“创新2020”顺利实施的重要民生工程。我们要认真落实白春礼院长提出的“把全院广大科研人员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忧作为管理与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科研骨干人才所关心的生活热点问题,为广大科研骨干人才创造放心、舒心、省心的科研环境与条件”。

吴建国指出,“3H工程”任重而道远,京区困难尤其凸显。今年工作推进尤其是子女入学方面有所突破,但离广大科技人员的刚性需求和期望相差甚远。希望各有关部门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克服困难把好事做好、把工作做实。

根据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建设工作小组的部署,行管局成立了“3H工程”办公室,具体承担我院京区“3H工程”的日常工作,开展了相关的筹备、策划、组织落实,并就我院骨干人才子女入学难的问题进行调研、走访、协调。在海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中关村一小作为中科院早期教育实验基地,共建中科院子弟实验班。

会上,行管局副局长占剑就落实我院骨干人才子女入学问题、筹建中科院子弟实验班工作进展作了介绍,并就眼下迫切的子女入学问题的解决路径和与会人员作了充分沟通。吴建国现场办公,解决了相关研究所学龄前儿童入幼儿园、跨区就近择校等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院人教局、北京分院、行管局有关领导,以及院京区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