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方新出席第十五届科博会“科技创新与城市管理论坛”
  文章来源: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4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北京城市运行与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城市管理科技协会、《城市管理与科技》杂志社和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城市管理研究基地共同承办的“科技创新与城市管理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

论坛汇聚了来自科技创新、城市管理、社会管理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吸引了来自成都、武汉、天津等全国各地的城市管理者,以及首钢、首都机场地产集团、北京环卫集团等城市运行与发展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围绕“实现‘双轮驱动’格局、破解‘双二元’难题”这一主题,从“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互动,推动城乡共同发展繁荣”的战略高度审视城乡一体化建设中出现的“双二元”难题,站在“三个北京”和可持续创新的基石上为首都城乡发展与和谐氛围的营造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论坛并致辞。她指出,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构想是城市发展模式和创新机制的重要突破,本届论坛围绕双轮驱动展开讨论和思考展现了鲜明的认识理性、实践理性、价值理性,体现了放眼全国,顺势借力,抢抓机遇的明智性,具有积极的现实影响和深远的社会意义。

方新强调,现阶段国家政策聚焦自主创新和文化发展,促进建立文化科技创新体系,提升高科技对文化产业和创意产业的支撑,推动文化产业逐步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她表示,作为国立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应当将“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作为中国科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依托“创新2020”工程,以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问题为着力点,着力突破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保障改善民生以及生态和环境保护等重大公益性科技问题,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建设的快速发展。

政策与管理所所长穆荣平研究员主持论坛主题报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秦海,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永,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成都市政府、在京各高校和研究院所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并做了主题报告。

“科技创新与城市管理论坛”作为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分论坛之一,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

方新致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