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施尔畏主持召开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筹)第十次理事会
  文章来源:无锡物联网中心 发布时间:2012-05-23 【字号: 小  中  大   

会议现场

5月17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在江苏无锡主持召开了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筹)(以下简称发展中心)第十次理事会议。

会议听取了发展中心整体科研工作进展、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进展及产业投资进展汇报;审议通过了发展中心代表中国科学院参展第十四届深圳高交会整体方案及预算相关事宜;并围绕进一步推进发展中心建设、机制体制创新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研究讨论。

无锡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刚,无锡市副市长曹佳中等领导肯定了发展中心的建设成效。他们指出,发展中心集聚创新资源,在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及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机遇与挑战并存。同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做高”。希望发展中心站在我国物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前沿高度,超前规划,发挥中科院国家队优势,解决一批当前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突破一批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提升层次,将发展中心建设成中国物联网技术发展和标准研究的主阵地;二是“做大”。希望发展中心突出市场导向,紧贴创新与产业需求,加强与大企业、大行业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推动物联网产业规模壮大;三是“做实”。加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进度,通过平台汇聚资源,提供公共服务与技术支撑。

施尔畏对发展中心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转变发展思路,要从关注科研项目、争取科研经费的发展思路转变到关注重点行业,实现自主创新发展;二是找准定位,在推进建设过程中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技术,积极推广到标志性应用示范工程中;三是强调发展中心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坚持机制体制创新,保证管理团队到位,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

中科院高技术局、院地合作局、南京分院、上海高研院有关领导,发展中心理事会成员,院属参与共建研究所的领导和科研人员,以及江苏省、无锡市、无锡新区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