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方新参加“永远跟党走,科苑在我心”党史团史院情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5-16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0日下午,由中科院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工会、机关团委承办的“永远跟党走,科苑在我心”党史团史院情教育活动圆满结束。中科院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全程参加了当天举行的知识竞赛活动,并就青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本次党史团史院情教育活动以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共青团建团90周年,重温中国科学院的光辉历程,加强院机关创新文化建设为主旨,分为知识学习和巩固提高两个阶段。正如机关党委副书记胥伟华在知识竞赛开幕式上所谈到的,本次活动具有历时长、形式新、涉及面广三大特点。活动从4月上旬开始,历时一个多月;竞赛题目形式新,文字题、图片题、视频题丰富多样,竞赛队伍编队新,打破界限,强调交融,不是各局间PK,而是团队合力协同;问卷及竞赛设计的133道题目,涵盖党史、团史、院情三大方面,机关185名同志参与了竞答。通过知识学习阶段,机关广大青年的历史厚重感和历史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崇尚科学的精神,自觉学习的习惯正在形成并将日益强化。

在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来自机关15个厅局的代表抽签组成了“科腾”、“炼金石”、“科学先锋”、“创新”、“三位一体”5支参赛队伍。他们三人一组,通力配合,协同作战,在勇闯必答、抢答、风险题三关时,大家懂得了互助,增进了友谊;在竞答党史、团史、院情题目时,大家促进了交流,增长了知识;在经历教育活动全过程中,大家领会了“永远跟党走,科苑在我心”的活动主题。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由院士局、国际合作局、基建局组成的“三位一体”队获得知识竞赛第一名,“科学先锋”队和“创新”队分获第二、三名。

方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院党组对活动的成功举办以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同志们的认真学习和积极参与表示充分的肯定。方新指出,在我们国家发展的各个时期,党始终关心青年人的成长,尤其是十六大以来,中央提出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希望青年展现聪明才智,发挥人生价值。院党组也历来重视青年工作,重视发挥青年的作用。一代又一代青年科技工作者顽强拼搏,勇于创新,为科学院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证明了青年人是我院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机的一支力量,是可以堪当大任,大有希望的!

方新结合胡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我院广大青年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坚持远大理想,在为科学事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坚持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不负众望的栋梁之才;坚持艰苦奋斗,在千磨万击中历练人生,收获成功;坚持开拓创新,有勇做潮头的豪气,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立足实际,把创新潜能充分发挥出来,为科技创新贡献聪明才智;坚持高尚品行,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高尚的道德行为推动全社会的文明进步。方新特别指出,我们希望并相信院机关广大青年,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能永远跟党走,为科学院的发展,为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方新讲话

全体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