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吴建国出席中科院“3H工程”-人才周转公寓项目建设试点启动会
  文章来源:基本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2-05-16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2日,中科院“3H工程”-人才周转公寓项目建设试点启动会在昆明召开。吴建国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吴建国在讲话中指出,院党组提出重点实施的“3H(Housing、Home、Health)工程”是建设创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是我院建设较为完善的“大后勤”支撑体系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保证“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现的一项重要举措。

吴建国接着指出,人才周转公寓建设是“3H工程”建设的核心内容,具有建设周期较长,资金需求量大,需求单位较多的特点。为将此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院决定今明两年进行建设试点,探索经验,逐步推开。本次会议召开,就标志着建设试点工作的开始。

吴建国还就人才周转公寓建设的重点环节提出了要求。他说,试点单位要在人才规划制定的基础上摸清需求;要在建设主体明确的基础上统筹资源;要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科学规划;要在节约资源的基础上集中建设,资源共享;要在遵守基本建设程序基础上加快建设;要在公寓“租用收费、定期周转”的基础上管理使用。

会上,上海分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等8个试点单位作了关于人才周转公寓建设项目情况的专题汇报,代表们还就人才周转公寓建设试点方案和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

试点单位、院机关相关部门和分院的50多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吴建国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