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白春礼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主任举行电话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05-14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1日晚10:00(北京时间),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主任Subra Suresh等举行电话会议,就5月14日至15日即将在华盛顿召开的全球科学价值评议峰会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白春礼就“全球研究理事会”(GRC)“研究理事会领导人峰会”的意义、性质、目标、作用和任务谈了自己的看法。他特别指出:全球研究理事会应尽量集中目标,以推动全球科研能力建设和科技合作为主线;在组织架构上,应尽量体现区域平衡,比如南北平衡;应重视与其他国际组织的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科技发展;应有少量的比较具体的行动计划;应把推动科技欠发达地区和国家的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

Suresh在交谈中,对白春礼院长因国内公务繁忙不能出席华盛顿会议表示理解,同时他认为上述建议很有建设性,将在会上代为陈述。

白春礼最后祝贺Subra Suresh新近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并邀请其在方便的时候访问中国科学院,并为研究生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