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丁仲礼调研神农架生物多样性定位研究站
  文章来源: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09 【字号: 小  中  大   

5月6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前往中科院神农架生物多样性定位研究站暨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神农架站”)进行调研。

丁仲礼考察了神农架站实验室、植物和土壤样品储藏室、气象观测场、神农架站区亚热带山地植被垂直带谱,详细询问、查看了研究站的后勤保障条件,并与在站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丁仲礼听取了神农架站总体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神农架站在加入国家站和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以来,在支撑平台建设、监测、研究及示范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

丁仲礼强调,神农架站要紧密围绕神农架地区独特的生物多样性和三峡库区生态系统退化和生态恢复的特色,面向国家需求,进一步凝炼科学问题,坚持长期监测,开展基础性、战略性的科学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并应积极与地方合作开展示范推广,为国家和地方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系统的恢复重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植物研究所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