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李志刚访问英国、西班牙和德国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监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2-05-07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6日至26日,应英国钻石光源、西班牙同步光源开放联合会以及德国霍姆亥兹联合会的邀请,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率团访问了上述三国的相关大科学装置及科研机构。

4月17日,李志刚率团先后考察了英国科学设施理事会下属的钻石光源公司、交叉研究中心、中央激光研究所以及散裂中子源,听取了各设施主要负责人的介绍,并与对方交流了在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管理、监督评价以及科研应用方面的经验。

4月18日,李志刚访问了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千年种子库,听取了研究部主任Hugh W Pritchard教授的相关介绍。李志刚感谢Pritchard教授为促进中英植物学领域的合作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他指出,在现有的密切科研合作基础上,中科院愿进一步加强与邱园在资源调查、物种保存与保护等多领域的深入合作。

在访问西班牙黎明光源期间,该中心主任G. Garcia博士、加速器部门主任Dieter Einfeld教授,以及来自工程部门、科研部门的负责人向李志刚一行分别介绍了黎明光源的人员经费等基本情况、初步试运行结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双方就光源装置的工程建设、经费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德国期间,李志刚率团先后访问了德国霍姆亥兹联合会所属的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尤利希研究中心,考察了各研究中心在人员组成、科研领域、经费管理、质量控制、监察体系的建立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各中心下属的相关研究所。

院监察审计局有关领导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