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谭铁牛出席第五届“中德前沿科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05-02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6日,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出席了在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德前沿科学研讨会”欢迎招待会。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中德两国研究机构和大学的60名青年学者参加。

谭铁牛对德国洪堡基金会主席Helmut Schwarz教授专程赴南京参加相关活动表示欢迎,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同时介绍了前沿科学研讨会的性质和特点,希望中德双方青年科研人员能够利用前沿会这个平台,探讨前沿科学领域的最新发展,促进中德科技合作与交流。

Schwarz主席在欢迎招待会上致辞,详细阐述了前沿科学研讨会的目的、意义和其独特的魅力,希望中德两国的青年学者能够利用研讨会这样的平台,探讨前沿科学领域的最新发展。

前沿会承办单位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沈吉主持了当晚的欢迎宴会。

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上,中德两国青年学者就“脑机界面、碳封存、光和物质极限、纳米医学和分子影像学、机器学习的新趋势和组织再生”等六大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期间,洪堡基金会柏林办公室主任Hartmann女士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副处长房强分别介绍了洪堡基金会的资助项目以及中科院外籍人才引进计划。

“中德前沿科学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和德国洪堡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为中德两国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两国青年学者之间深层次的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