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主持召开共建三亚深海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2-04-24 【字号: 小  中  大   

会议现场

4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地三方共建三亚深海所领导小组组长阴和俊在三亚市主持召开了共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海南省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共建领导小组组长姜斯宪,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共建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路和共建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共建工作小组成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亚深海所筹建组组长王越超关于筹建工作的进展和2012年工作计划、三亚市副市长朱允山关于三亚市推进共建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共建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人员调整和申请注册地方事业单位法人的议案。与会人员对筹建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筹建工作的进展及省、市政府对筹建工作的支持和推进。会议要求,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继续按照“边建设、边招人、边科研、边产出”的筹建原则做好各方面的筹建工作。其中,基本建设工作力争在第二季度、确保在第三季度开工。

姜斯宪在会上指出,科学技术对地方经济和社会科学发展的支撑作用毋庸置疑,海南省、三亚市对中科院三亚深海所的建设寄予厚望,并希望中科院能在海南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要求省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在三亚深海所筹建过程中需要地方审批事项上高度重视中科院方面的意见,提高工作效率,配合做好工作。姜斯宪还对筹建三亚深海所涉及的引进人才政策、地方事业法人注册、建设地块上附着物搬迁、城市建设配套费减免和保障房申请使用等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阴和俊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三亚市委市政府对筹建工作所给予的支持。他指出,建设三亚深海所是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创新2020”的重要举措,筹建组和院机关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他要求筹建组要与地方政府充分沟通,密切合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积极推进三亚深海所各方面的筹建工作,并将三亚深海所建设融入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之中,努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阴和俊一行在三亚期间,还听取了筹建组关于基本建设规划方案的汇报,视察了三亚深海所科研园区。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计划财务局局长孔力、基本建设局局长孔繁文,以及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人事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和视察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