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会见伊朗科技与创新合作中心主任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04-25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4日,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在京会见了伊朗总统办公室科技与创新合作中心(CITC)主任Hamid Reza Amiri-Nia一行。

张亚平欢迎Amiri-Nia率团访问中科院,并表示中科院目前与伊朗科研机构的合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希望通过CITC推动双方在纳米技术、农业、生态资源环境、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还重点介绍了中科院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奖学金计划,鼓励伊朗学者利用该渠道来中科院研究所学习工作。

Amiri-Nia对此表示赞同。他表示,两国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在大力发展经贸关系的同时,希望双方积极加强信息交流,在共同感兴趣的科技领域开展合作,并欢迎中科院派遣代表团访问伊朗。伊朗纳米技术协调委员会秘书长Saeed Sarkar还介绍了伊朗近年来在纳米科技与产业化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随后,张亚平与Amiri-Nia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伊朗驻华大使Mahdi Safari参加了上述活动。

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